上官丫头爱在诗三百

有的时候喜欢的东西太多确实容易分散注意力,但就是喜欢啊没办法~

  桂城春秋小记 (上官浅浅书)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四、五月的桂林,总是有着令人倾心的神韵。几丝款款自滨海而来的洋风,些缕怯怯眷恋未去的冬凉,两相纠缠,倒腾出了绵延千里的雾霭缭绕幕江漓。那些或临江的、或惊鸿一瞥的、亦或是横越其上的,都像是被南风天生的缠绵气质包揽了,染了许多含蓄的风情,凝眸而望,这风情却从灵魂深处散发着一股子仙气儿,将那些桥啊、浅滩、树啊、水涡什么的一同笼了其中,合着江烟袅袅卧千里,渔翁逗鸬世外来的画貌,一不留神儿啊,勾的人堪堪地直想掉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 梅子黄雨,扶伞娉婷,盈足临江,感怀着城要老的耐品,桥要旧的抵心。


       便是今年四月,调侃老友,问到省会的N城周末、节假日怎么过。道是三五好友,相邀往霓虹最灿烂处,光影、购物、饮乐等等……


“怎么一直在城市里吸二氧化硫不去别处看看蓝天白云?”


“N市附近哪有许多这样的地方?”


“那还有什么意思?”


老友细嗅微微,“嗯,这是座满城花香的城市”


        十月的桂城,也是这样的舒逸。霏雨轻扬玉琼蜷,馨梓洒洒碾泥霜,款款而行,一步一芬芳。最让人惊讶的,是深秋的肃杀在这儿近乎不可为人所查。一风一动间,桂香漫城,落英更似织成了江南富贵人家亭宇楼槛浮起的绫纱冉冉,缱绻在城市的街巷,撩拨得缕缕情思绕指柔肠。
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可能要担心被桂香熏坏了,熏出一个天上人间不分,晕头转向傻fufu。就得如怪自己贪杯一般,大笑自己沉迷于斯太痴妄。


        缈缈四月春,凉凉素曦秋。2000年风雨,大梦一场,妙境流连,君还再想去哪傻呆着?



评论